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出台方案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整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0时13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6月20日起,黑龙江省卫生厅、公安厅将联合起来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地下性病诊所”、“牙科诊所”等黑诊所。对查处过的、省市卫生行政部门督办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诊所进行重点检查。

    为防止无证行医回潮,维护医疗市场秩序,黑龙江省近日出台方案,决定于6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要求,各地要严厉打击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的无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特别要加大对新建居民区、早市、夜市、集贸市场等人流物流集中地点的无证行医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严厉打击药店内设非法坐堂行医行为及内设静点病床,开展非法静点行为。同时建立黑诊所曝光制度,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定期曝光查处的黑诊所,县区级每季度曝光一次查处的黑诊所,一般应在每季度第三个月的20日左右公布,并报市级备案,市级每半年一次,一般应在6月、12月的25日左右公布。

    方案强调,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在专项整治工作中,依托当地查处和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领导机构的组织领导,与公安机关加强配合,符合移交公安机关条件的案件,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进行移交,严惩犯罪分子。

    方案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要将专项整治情况、重大案件查处情况、曝光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农村土地整治实现多赢 粮食生产连年丰收
· 黑龙江强化安全监管 开展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
· 黑龙江10年土地整治惠及百万农民人均增收两千五
· 黑龙江整治道路货物运输 超限装货单位最高罚5万
· 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重点监控农药产销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