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就越南国会通过《越南海洋法》提出严正交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6时05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张志军副外长就越南国会通过《越南海洋法》提出严正交涉

    2012年6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召见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就越南国会审议通过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越南海洋法》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

    张志军指出,中国对西沙群岛、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南海洋法》把中国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越方采取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单方面行动,违背了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不利于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越方上述做法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将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并纠正一切错误做法,不做任何危害中越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
· 张志军陪南苏丹总统出席南苏丹驻华使馆开馆仪式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16日约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京会见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会见德国社民党副干事长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