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正式启动2012年科学养殖技术培训公益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6日 19时32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6月5-7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美国辉瑞动物保健集团在陕西省汉中市举办了科学养猪技术培训班,拉开了2012年双方合作开展科学养殖技术公益培训的帷幕。汉中市120余名生猪养殖场业主和养猪农户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陕西汉中是秦巴山片区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中心城市,处于扶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区域,扶贫开发任务十分艰巨。科技部作为秦巴山片区的联系单位,将2012年科学养殖技术培训开班式放在汉中就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支持秦巴山片区的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当前农村中小养殖户传统的粗放喂养,以及对疾病诊断和防治的不及时,常常导致养殖成本不断增加,并存在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农村中心与辉瑞动保选择科学养殖技术培训作为重要的公益合作内容,就是要广泛吸引和调动社会力量,带着技术和成果,深入基层,进一步加强农村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普及,培养科学种养能手。

    “科学养殖技术培训”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由农村中心与辉瑞动保自2009年开始在中西部贫困地区重点组织开展的公益性科技培训项目。2009年至2011年累计举办41期培训班,受训养殖户达3700人。根据双方签订的2012-2015年培训计划,今年将在7个省(区)陆续开展15期科学养殖技术培训班。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召开科技惠民计划工作会议
· 科技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促进会议和培训活动
· 科技部将从六个方面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 科技部开展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督导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