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7日 08时53分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6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贵阳签署《共同推进贵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省委书记栗战书,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介绍了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尹蔚民和赵克志分别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贵州省政府签署备忘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出席。副省长孙国强主持签字仪式。

    栗战书衷心感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贵州工作关心、支持。他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建立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并不断拓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备忘录的签署,充分体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贯彻落实国发[2012]2号文件、帮助贫困落后地区加快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是贵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一个新的起点,对于贵州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特别是对于推进贵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发展,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保障水平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前,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速推进,贵州省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亟须人社部在人才工作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贵州社会保障工作也面临着不少困难,需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贵州。贵州将以这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合作,认真落实备忘录确定的内容,努力创新合作思路,健全合作机制,在政策扶持、资金配套、舆论引导等方面全力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尹蔚民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国发[2012]2号文件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部省合作的新起点。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就业、社会保障纳入“十大民生工程”,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形成了很多具有贵州特色的工作亮点,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发[2012]2号文件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支持贵州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支持力度,为贵州形成“四个基地、一个枢纽”,建设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和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二是支持贵州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通过创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为打造扶贫开发攻坚示范区提供有益探索。三是支持贵州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协调,尽快制定备忘录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落实的措施。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加快推进城乡就业创业体系建设,促进民族贫困地区实现充分就业;加快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民族贫困地区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推进人事人才机制体制创新,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包容发展;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逐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建立部省合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备忘录落实。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在黔期间,尹蔚民一行还考察了贵阳市彭家湾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世纪城社区服务中心和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记者 杨磊)

 
 
 相关链接
· 中国与葡萄牙签署备忘录加强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
· 中国-国际生命条形码计划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举行
· 人民币国债挂牌上市交易合作备忘录在香港签署
· 环保无国界——中国环保合作历程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