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激发干劲走出山区内生发展科学跨越新路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7日 09时13分   来源:浙江日报

    6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衢州、丽水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把促进山区经济转型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山区加快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新路子。

    6月25日,夏宝龙在衢州考察了颐高科技创业园项目、开山集团、明旺乳业、衢州市经济开发区核心商务区、衢江航运开发红船豆枢纽工程、巨化集团、元立金属制品公司等地。26日,他又赴丽水考察了中广电器、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丽景民族工业园和集疏运公路、百兴菇业公司、莲都区大港头镇西坑口村等地。调研期间,夏宝龙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衢州、丽水两市工作汇报。

    夏宝龙对衢州、丽水两市在推动山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区是浙江省拓展发展空间、加快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是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纵深腹地,是构筑生态屏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是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重要区域。相对于沿海和平原地区,大部分山区发展相对滞后,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加快山区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山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衢州、丽水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现有良好精神状态,抓住机遇,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开拓进取,努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生机蓬勃的新山区。

    夏宝龙强调,要正确处理发展工业与保护绿水青山的关系,以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优化山区发展环境、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发展生态经济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山区特色优势,推动山区跨越发展。要制定实施山区发展规划,切实优化山区开发格局。要继续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完善土地等要素保障机制和金融服务体系,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切实改善山区发展环境。要在增强山区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山区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建设生态特色产业基地,加大对科技含量高、技术装备好、高端人才多的优质项目招商力度,着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绿色低碳制造业,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衢州“山区科学发展试验区”、丽水“山区科学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山区内生发展科学跨越的新路子,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衢州市、丽水市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两地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政府启动全省环保公安环境联合执法月行动
· 浙江省表彰2010年以来的39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 浙江省会议听取中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检查组反馈
· 浙江省会议部署下阶段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对策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