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调研上海禁毒工作 勉励率先突破重点难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7日 09时59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6日是第25个国际禁毒日,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前往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调研上海市禁毒工作。俞正声指出,全市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充分依靠人民群众、不断深化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不懈地抓好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开创上海禁毒工作的新局面。

    26日下午,俞正声和市领导丁薛祥、尹弘、张学兵来到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观看了上海市禁毒执法成果展和禁毒执法视频资料,听取了情况汇报。在座谈时,俞正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从事禁毒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指出,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禁毒部门的辛勤努力下,上海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毒品违法犯罪呈现出新的特点,禁毒形势不容乐观,禁毒工作任务艰巨。

    俞正声指出,禁毒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各部门要切实把禁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社会参与和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有效遏制毒品问题的扩散蔓延,最大限度地降低毒品危害。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忠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着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预防为主的禁毒方针,利用各种时机、场合、载体和渠道,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动员和组织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使这项治本工程获得广泛、深厚的社会基础。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开展禁毒问题调查研究,加强对“老大难”问题的梳理,对新问题、新挑战的分析,研究破解之策,着力在禁毒工作重点、难点领域率先突破。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禁毒法和禁毒工作情况
· 上海首个社区禁毒图书角启用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商定建立禁毒合作协调机制
· "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代表考察上海社区禁毒
· 开展"禁毒文明走基层"活动 海南掀起禁毒文明行动
· 刘奇葆强调:依法禁毒 坚决夺取禁毒斗争的新胜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