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强调:创先争优要让群众看得见、可以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8日 10时46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27日在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讲话指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举措,要更加注重价值引领,更加注重制度创新,更加注重服务群众,更加注重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晓渡、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沙海林、尹弘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宣读《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命名、表彰上海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市领导和往届先进代表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俞正声在讲话时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市180万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祝贺。他说,回顾这些年的创先争优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目标,将其落实为每个党组织和党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群众身边看得见、可以学的人和事,深入持久地予以推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把创先争优活动同党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每个党员正在干的工作结合起来;必须坚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内在动力,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先进意识和宗旨意识,在行动上进一步体现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敢闯敢试的昂扬锐气和情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必须坚持服务基层、夯实基础,抓好支部建设,抓好分类指导,抓好工作保障。

    俞正声强调,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要更加注重价值引领,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更好地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更加注重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保障和推动理念、科技、管理和文化的创新,尤其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建设,以此保障和推动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发展前进;要更加注重服务群众,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努力在学习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中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更加注重提升能力,更好地把握国际大都市建设规律,不断取得创先争优的新成效、谱写创新转型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
· 上海举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动员大会 俞正声出席
· 福建省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孙春兰讲话
· 姜异康姜大明出席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表彰大会
· 国家认监委科技与标准管理部开展创先争优综述
· 创先争优——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崇高追求!
· 中央国家机关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