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7月1日起绕城高速公路纳入年票车通行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9日 08时40分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日零时起,绕城高速公路纳入年票车通行范围。6月28日,市级相关部门召开新闻通报会,就此作了说明。

    高速集团人士介绍,绕城高速全长187.96公里,由北碚—走马—槽坊—南彭—鱼嘴—王家—北碚组成,经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巴南区、南岸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八个行政区(含两江新区),沿线设有施家梁、水土、空港、空港东、龙兴、协睦(尚未开通)、广阳、迎龙、惠民、忠兴、珞璜、支坪、西彭、双福、金凤、曾家、青木关、歇马等十八个收费站(见图)。

    市市政委负责人介绍,此次的政策优惠,适用于缴纳了主城区路桥通行年费并持有有效交通信息卡的机动车。绕城高速公路纳入年票车通行范围以后,拥有年票卡的车主可免费行驶绕城高速,年票车收费标准也不作调整。次费收费站点、次票车通行范围不变。

    何谓可享受政策优惠的有效交通信息卡呢?新闻通报会上,高速集团人士对此作了解释。有效的交通信息卡包括三个条件:一是交通信息卡内写入了年票缴费信息;二是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使用该交通信息卡,且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读取卡内年票信息与缴费信息一致;三是交通信息卡完好无损。“只有三项条件同时具备,才可享受政府集中购买年票车高速公路通行权政策。”

    据悉,政府集中购买年票车高速公路通行权路段,包括绕城高速公路和绕城高速公路与内环高速公路间的七条射线路段。

    绕城高速纳入年票车通行范围后,年票车经过高速公路时,该如何计费?高速集团人士作了进一步说明——

    年票车在高速公路的通行路径,若全部都在政府集中购买年票车高速公路通行权路段内,高速公路通行费为零。

    年票车在高速公路的通行路径,若部分在政府集中购买年票车高速公路通行权路段内,该部分高速公路通行费直接计为零;其余通行路径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根据高速公路相关收费文件计算,按五元取整后进行收取。

    年票车在高速公路的通行路径,若不包含政府集中购买年票车高速公路通行权路段,则高速公路通行费用仍根据高速公路相关收费文件计算,按五元取整后进行收取。

    据测算,目前内环快速昼夜车流量60万辆,而绕城高速昼夜车流量仅有6万辆左右。绕城高速公路纳入年票车通行范围后,可分流过境(主城)车辆20%以上。(记者 廖雪梅) 

 
 
 相关链接
· 中交二航局中标贵州凯里至羊甲高速公路工程
· 王振义院士呼吁:建立学术信息网上“高速公路”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高速公路行驶交通安全提示
· 滨州至德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王军民出席通车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