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1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9日 09时35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6月2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第121次局长办公会,讨论并通过《2011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国家邮政局连续第三个年度编制快递市场监管报告,编制工作已逐步走上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2011年快递市场发展和市场监管情况,有望于近期对外发布。

    马军胜表示,2011年是《邮政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邮政管理部门始终坚持“鼓励竞争,促进发展”的原则,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规范市场秩序为主线,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保障寄递渠道安全为重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行业安全,全行业呈现稳步提高、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场监管司汇报了报告的编制经过、主要内容和特点。报告的主体部分回顾了2011年快递市场发展现状和环境,以及邮政管理部门在优化行业发展、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保障邮政通信信息安全等方面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报告直面快递市场中存在的三大问题——服务水平亟待提高、行业安全不容乐观和发展难题仍待破解,并提出了2012年快递市场监管工作的基本思路。

    马军胜指出,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邮政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紧紧抓住并用好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提高快递服务质量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创新监管手段,增强监管能力,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为促进快递服务大发展上水平贡献力量。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徐建洲、苏和、王梅出席此次会议,政策法规司、人事司、申诉中心、新闻宣传中心和快递协会列席负责人会议。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公布首批通过2012年快递经营审核企业名单
· 邮政局召开《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培训会议
· 国家邮政局通告2011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
· 国家邮政局商务部出台快递与网购信息共享等措施
· 邮政局部署2012年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工作
· 邮政局、商务部鼓励快递与电子商务企业兼并重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