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国强对今后“治未病”工作开展提出六方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9日 09时37分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6月19日,2012年“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等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地区相关负责同志、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预防保健重点专科培育单位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国强副部长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治未病”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治未病”工作的开展提出了6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继续推动试点,加强分类指导;二是加强研究创新,探索建立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新机制和新模式;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治未病”的理论和学术研究,加大服务技术和服务产品的研发力度;四是加快建立“治未病”工作评价体系;五是加强宣传引导,促进规范发展;六是加强政策研究,健全保障措施。

    会议对《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建设与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基层医疗机构“治未病”服务工作指南(讨论稿)》、《区域中医预防保健服务工作指南(讨论稿)》、《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广东省中医院、上海市长宁区、北京市东城区、杭州拱墅区和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链接
· 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指出针灸发展须发挥综合优势
· 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会见香港卫生署代表团一行
· 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用五个坚持弘扬中医药文化
· 首届京交会中医药服务贸易展启动 王国强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