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启动快递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 为期8个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9日 21时0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从2012年6月20日至2013年2月28日,国家邮政局将在全国开展快递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提升申诉处理质量,加强快递服务质量监管,着力解决当前快递服务中存在的快件丢失、短少、损毁等热点问题,查处严重侵犯用户利益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用户利益,切实提高快递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根据部署,邮政管理部门将落实《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督促快递企业认真负责、妥善及时处理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申诉;组织快递企业对2011年以来快件延误、快件丢失及短少、快件损毁、收投服务等问题进行自查,并要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为保证专项整治活动顺利推进,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不认真处理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申诉、经常逾期答复、惯于推卸责任的企业,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好的企业,向社会发布消费预警;情节严重的,依照《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

    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将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并通过政府网站和各种新闻媒体,将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安排、阶段性工作成果、查处严重损害用户利益违法行为等情况,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和宣传。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1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
· 邮政局公布首批通过2012年快递经营审核企业名单
· 李盛霖冯正霖马军胜调研快递企业快件处理中心
· 从"一家独到"到"随叫随到"—快递业破垄断迎井喷
· 2012年首次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统考顺利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