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会见卢春房 共谋促进青海铁路建设发展事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3日 08时43分   来源:青海日报

    7月1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会见来青检查工作的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一行,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陪同会见。双方就兰新第二双线、西宁站改及相关工程、格敦铁路等项目建设进行了商谈。

    强卫对铁道部多年来给予青海省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铁道部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强卫说,国家高度重视新疆、青海、甘肃西北三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格敦铁路,与兰新第二双线和既有兰新线合理分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构筑新的区际大通道,有效改善区域路网结构单一局面,增强区域路网机动灵活性。希望铁道部尽快完成初步设计的批复,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会谈中,卢春房简要介绍了铁道部当前的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兰新第二双线工程、西宁站改及相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兰新第二双线工程目前进展较为顺利,计划2014年底项目建成投入使用。西宁站改及相关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将于8月31日前完成,同时将加快青藏铁路公司职工安置小区的建设进度。铁道部保证10月1日前项目全面开工,确保2014年底站改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省经委、省安监局、西宁市、青藏铁路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青海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 为增产增效奠定基础
· 青海黄河干流将添27万亩“青年万亩示范草场”
· 青海将开展规范金融机构服务收费明码标价活动
· 青海召开会议就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
· 青海开展打击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专项行动
· 青海研制的多功能高效高速镗铣加工中心国内领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