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路网图像平台互联技术规范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4日 08时4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笔者从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主办、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的交通信息采集系列标准宣贯培训班上获悉,《公路网图像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互联技术规范》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自行业内多家业主单位和数十家相关企业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的培训班,对《公路网图像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互联技术规范》、《微波交通流检测器设置标准规范》等相关标准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和公路网建设的快速发展,用传统方法对大量的道路交通信息进行采集与管理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利用先进的交通信息采集技术采集实时交通流信息、路网图像信息等并进行快速信息发布显得十分迫切与必要,因此不同终端和系统图像信息之间的互联互通成为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公路网图像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互联技术规范》的适时出台并实施成为业主单位和相关企业关注的焦点之一。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召开会议 通过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等
· 山东拨付21.9亿资金支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
· 截至2010年底全国公路网总里程达到398.4万公里
· 彭伯元代表:出台《国家公路网规划》避免资源浪费
· “十一五”全国公路网总里程达398.4万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