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4日 08时4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赶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一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戴东昌等出席欢送仪式。

    戴东昌代表交通运输部和李盛霖部长、代表中国航运界及全体海员,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执行第十二批护航任务的全体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戴东昌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护航的协同配合与服务工作。

    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益阳”舰、“常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近800人。交通运输部此次又派出两名海事船长随军舰执行护航任务,有助于交通运输部与海军、军舰与商船之间构筑高效的信息渠道。

    自2008年12月26日首批海军护航编队出航至今,海军护航编队共安全护卫4700多艘中外船舶通过亚丁湾海域,并成功解救、接护、救援了50余艘遭海盗劫持和袭击的船舶。

 
 
 相关链接
· 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启航执行护航任务
· “神舟卫队”为神舟九号返回保驾护航
· “郑和”舰与海军护航舰艇在亚丁湾海域展开联训
· 海军第十批护航编队凯旋 李建波出席欢迎仪式
· 海军171护航编队停靠香港期间举行甲板招待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