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水利部长陈雷在京会见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4日 11时00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7月3日下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了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双方回顾了水利部与联合国机构在水资源领域开展的合作,对国际社会关注的水资源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交流,并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陈雷对吴红波大使被任命为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表示祝贺。他向吴大使介绍了水利部的职能,中国水利改革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在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的主要举措;阐述了中国水利在保障防洪安全、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经济安全和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积极进展。陈雷回顾了中国水利致力于全面走上国际舞台,大力开展多双边交流,与联合国机构和有关国际水组织开展合作的相关情况,并对今后继续深化中国水利部与联合国机构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吴红波对中国水利改革发展及中国水利全面走上国际舞台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促进中国水利部与联合国机构在保障饮水安全、防洪抗旱减灾、废水处理与利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同时,也欢迎中国水利部参与联合国牵头的重要涉水理念和政策的研究与制定。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召开高层联席会议
· 水利部水文局监测:南方超警河流多数已出峰回落
· 水利部长陈雷:全力推进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行动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中欧流域管理项目总结会
· 财政部水利部进一步健全农田水利建设政策支持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