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数字航空摄影测量及机载激光雷达标准培训班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5日 15时19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6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研究所承办的数字航空摄影测量及机载激光雷达系列标准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标准化管理人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有关单位技术人员等近1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新近发布实施的数字航空摄影测量及机载激光雷达系列行业标准,邀请标准主要起草人对CH/T 3006《数字航空摄影测量 控制测量规范》、CH/T 3007《数字航空摄影测量 测图规范》、CH/T 8024《机载激光雷达数据获取技术规范》和CH/T 8023《机载激光雷达数据处理技术规范》等标准的编制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重要条款、关键性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剖析,并就学员对标准相关的问题作了释疑和答复。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培训内容翔实,培训效果十分明显,不仅强化了从业人员对数字航空摄影测量及机载激光雷达系列标准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对普及数码航测和激光雷达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对信息化测绘新技术、新装备和相关标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指导和规范测绘行业进行数字航测和激光雷达测绘生产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气象局局长一行考察中国测绘创新基地
· 测绘地信局局长:践行科学发展观 铸就测绘新辉煌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出席2012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
· 测绘地信局召开汶川核心灾区地理国情监测验收会
· 王春峰出席测绘地信局第二次预算执行领导小组会
· 测绘地信局:全国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