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 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08时56分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6日至27日,贵州省新农村建设“整乡推进”工作会在印江自治县召开。会议要求各试点乡镇认真借鉴印江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政府带动与群众自建相结合、政府激励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经验,把新农村建设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资源整合、扩大开放、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新农村建设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胆子要大,步子要快,努力把特色产业尽快做大做强。要把新农村建设与资源整合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把新农村建设与扩大开放结合起来,按照“开放促开发,民生带发展”的思路,解放思想,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善于引导社会资金,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还要把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会议强调,省委提出“十二五”期间,贵州省要打造500个凤冈仙人岭、湄潭田家沟似的新农村亮点,以点带面推进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这就要求各地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要求,充分借鉴成功经验,立足实际,统筹办法、整合资源,以村为重点,先易后难更好更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省农委、铜仁市负责人,及贵州省18个“整乡推进”试点乡镇所在县、乡镇负责人参会。与会代表参观了印江永义乡团龙村、朗溪镇甘川村等地的新农村建设。  

 
 
 相关链接
· 贵州下半年为交通大项目尽快落地建立"快速通道"
· 贵州加快茶产业强省建设 茶园总面积跃居全国第二
· 贵州暴雨洪涝灾情 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 贵州“十一五”期间治理石漠化面积6615平方公里
· 贵州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响应 应对持续强降水天气
· 贵州抽检木质家具仅25%合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