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全面排查夏季食物中毒安全隐患 加强餐饮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10时25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把预防夏季食物中毒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切实做好夏季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

    首先是全面排查食物中毒安全隐患。针对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特点,开展夏季食物中毒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制定防控措施,将食物中毒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在重点旅游城市开展针对旅游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坚决查处无证经营、不按规章规范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禁止超负荷接待游客,禁止加工不按规定冷藏保存的隔餐回锅食品。

    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与教育部门、学校通力合作,建立和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和制度,强化食品加工安全操作规范,抓住安全保障重点,严格食品添加剂及食品原料管理,防止使用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料和误用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改善厨房设施设备,加强监督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力推进农村50人以上集体聚餐报告指导工作力度。农村家庭集体聚餐极易引发农村群体性食物中毒,要坚持抓好农村50人以上集体聚餐报告制度的落实,加强对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教育培训,使其能够检查聚餐家庭厨房、加工场所的卫生条件,对食品采购、贮存及加工注意事项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有效地减少和预防农村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

 
 
 相关链接
· 广西:3年内新建两个跨国红色旅游景区
· 广西将加快建立和完善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 广西检验检疫局10项措施支持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 广西将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巩固扩大"打非治违"成果
· 广西岩溶地区石漠化土地面积6年净减45.3万公顷
· 广西启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