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彭清华受委托探望香港市民家 转达胡锦涛问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10时30分   来源:港澳办网站

    4日下午,受国家主席胡锦涛委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专程来到新界居民赵锡明家中看望,转达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胡主席很挂念他们一家的情况,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服务香港、报效祖国。收到主席的问候与关怀,赵锡明一家形容是难以言语的激动和感动,赵家两名孩子兴奋地说:“一定时刻牢记胡爷爷的鼓励!”

    2007年6月29日,正在香港出席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庆典活动的胡锦涛主席,走进居住在新界马鞍山锦丰苑的赵锡明家中探访,仔细询问了赵锡明一家四口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

    2012年6月2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带着祖国的关怀,亲率中央代表团莅临香江,与广大市民共庆香港回归十五周年和参与特区第四届政府成立大会。大公报当日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五年前胡主席曾探访的赵锡明一家,细谈当年的感受、生活变化以及对胡主席的挂念。

    而赵锡明一家听说胡主席将再度访港的消息后,亦非常激动。十五岁的儿子赵霖灏和十二岁的女儿赵可欣,特地给胡主席写了一封信,表达全家人对胡主席的问候和想念之情,并向胡主席汇报了他们的学习情况。

    致函胡主席 谈现况表挂念  

    赵霖灏和赵可欣还在信中向胡主席介绍了五年来的生活、学习情况:“霖灏今年九月升中四,钢琴还要考级,而可欣今年则升中一。”随信还附上了两张家庭照片,一张是一家四口到广州亚运村参观的照片,一张则是两兄妹今年初在武夷山旅游的照片,“希望胡爷爷能看到我们近期的生活情况。”

    闻亲切问候 心情激动兴奋

    胡锦涛主席收到信后,特地委托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前往探望并转达问候。在赵锡明家,彭主任转达了胡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胡主席很挂念他们一家的情况,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服务香港、报效祖国。

    赵锡明夫妇非常感谢胡主席的关心,表示一定会用心培养子女,使他们成长为香港和祖国的有用之才,并请彭主任转达他们一家对胡主席的衷心感谢。而赵霖灏还即场弹奏了几首曲子,希望透过彭主任向胡主席转达,自己一直有努力练琴,希望不要辜负胡主席的殷切期望。

    获赠纪念品 赵家珍而重之  

    临别前,彭清华主任向赵锡明家赠送了做工精细、逼真的神舟九号模型,以及一套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的精致纪念茶具。赵锡明一家十分兴奋,立即将模型放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至于那套精致的茶具,亦小心翼翼地摆放在客厅中,“虽然说四个杯子是送给我们一家四口用,但这么珍贵的礼物,我们实在不舍得用。”

    更令赵锡明一家感动的是,主席还送来了一张五年前与赵锡明一家的合照。赵太解释,家里拥有的那张合照,是儿子赵霖灏坐在主席身边的,而这次胡主席送过来的照片,则是女儿赵可欣坐在主席身边:“胡主席对我们普通人家的细心、关心,真的令我很感动,我会将两张照片都挂在墙上,希望时刻都可以感受到这种幸福感。”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港澳办公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港澳办负责人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接受采访
· 港澳办关于考录公务员专业笔试和面试安排的通知
· 港澳办公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