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在北京会见许达哲共商气象与航天事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7日 09时1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京会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推气象与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交换了意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参加会见。

    许达哲表示,近年来中国气象局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科研项目、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探索军民融合,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在联合研究、拓展应用、共建中心、协作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国气象综合探测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推动气象事业发展。

    郑国光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积极、主动地支持气象现代化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事业是公益性事业,关系到国家公共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防灾减灾和气象预报工作离不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也需要提高气象探测的精度和密度、需要先进的探测设备和仪器。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战略和技术层面加强沟通与研讨,努力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我国气象事业实现现代化。

    2009年,中国气象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提高我国气象综合探测的水平和能力达成共识。近年来,双方在风廓线雷达、国产湿度传感器、星载降水测量雷达等产品研制上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动了气象与航天事业的共同发展。(记者 何孟洁 庄白羽)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为气科院2012年研究生授予学位
· 郑国光:认真谋划 扎实推进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
· 郑国光在"气象服务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上致辞
· 郑国光率气象局党组中心组调研中国测绘创新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