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6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7日 10时00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6日下午举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是市科委、市教委联合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建设,是服务于天津市大气污染综合性防治的开放性平台,将为今后天津大气环境保护管理起到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将结合天津市和京冀及我国北部沿海地区大气环境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区域特点,重点开展大气环境遥感技术研究、大气环境过程数值模拟与环境影响评价、大气环境化学、大气污染监测与控制技术等方向的研究;把握大气科研的最新动向,提出前沿性科学问题、研究思路和决策支持;充分吸纳本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大气环境研究领域的科技力量,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实验室将开展多项科研课题研究,主要有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修订、天津市加强地方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能力建设项目、“十二五”京津冀区域天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规划、天津市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调查项目、天津市总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制定项目、天津市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示范园项目等。(记者 张鸣岐)

 
 
 相关链接
· 广东省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 甘肃省市联动合力攻坚积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 渝着力解决PM2.5等复合型污染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 深圳将公布PM2.5监测数据 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