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 何立峰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8日 10时08分   来源:天津日报

    7日,天津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文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有关部门和涉农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立峰充分肯定了本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市涉农区县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推动农民居住社区、示范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三区”联动发展,高水平推进区县大项目好项目,深入实施设施农业提升工程和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全市郊区县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民计民生进一步提升,农民收入又有新的增加,农村和谐安定稳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示范小城镇建设迈开了新步伐。上半年各涉农区县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全年任务过半,为全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三农”工作面广量大,推进农业农村建设仍然是天津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内容、重要工作、重要任务。各有关部门和涉农区县,要认真贯彻市有关部门、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本市“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何立峰要求,做好“三农”工作,要重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与总结深化本市“三农”工作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与明确“三农”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结合起来,与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涉农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注重讲究工作的策略方法,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成,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多为有所少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有所快为有所慢为,坚持积极平衡、综合平衡。三是要始终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善于调查研究;坚持用心把握,科学决策;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坚持“阳光作业”,廉洁干事。四是要务求安定稳定,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要更加细致地、更加具体地落实责任和措施。五是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各有关部门和涉农区县要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民生继续改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业绩,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李文喜说,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下半年工作成果好于上半年。一要紧紧扭住“三区”联动发展这个龙头不放松,提升区县经济实力。二要狠抓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切实做好农村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四要高度重视农民收入倍增工作。要确保农村安全稳定,着力改善民计民生,高标准按时完成村级“两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会上,听取了全市中小企业、农业农村上半年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相关链接
· 天津设施农业丰富"菜篮子"主要蔬菜自给率超九成
· 天津将启动实施设施农业提升和农业科技创新工程
· 天津确保一季度和上半年农业工作好于2011年水平
· 天津召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会 李文喜出席
· 天津7459万元扶持农业产业化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