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提前完成目标 天津社会组织党组织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8日 10时10分   来源:天津日报

    从天津市社团党工委获悉,目前,本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已经实现全覆盖,覆盖率比2010年底提高了88.34%,提前一年半完成了三年实现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总数达到2358个,其中,自2011年以来新建立的达到1934个,选派党建指导员430个,实行党的工作备案制498个。

    据介绍,目前本市依法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和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已经达到4208家。据不完全统计,从业人员大约为4万多人,其中专兼职党员1.5万名。为把党组织建在社会组织上,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市成立了社会团体党工委,以党组织集中组建为突破口,围绕“没有组建的建起来,已经建立的动起来,已经行动的活起来”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组建方式,坚持“应建必建,应派必派”原则,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中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全部建立党组织;不满3人的,按照“业务相近、地域相邻”原则,通过联合建、挂靠建、属地建方式建立党组织;兼职工作人员和会员中的党员,推行专兼职党员共同建、兼职党员独立建、联合建等多种方式建立党组织;专兼职工作人员中没有党员的,由业务主管单位负责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每年400万重奖科技进步个人和组织
· 天津:中小学寒假期间不得组织收费补课
· 天津积极组织货源满足广大市民百姓冬季节日需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