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部长陈竺调研健康教育和卫生新闻宣传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9日 10时18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7月6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到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健康教育和卫生新闻宣传工作。他在调研中指出,健康教育是医学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在预防疾病、提升公民健康素养、改善公众健康生活方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新闻宣传工作是医疗卫生系统文化建设、改善医患关系、树立行业形象的重要手段。希望“中心”进一步开展健康传播活动,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大力宣传深化医改,服务医改大局。

    在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陈竺指出:围绕卫生部的重点工作任务,“中心”一方面对全国的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政策研究和技术指导,另一方面为卫生部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支持和服务。在政策理论研究、专业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竺强调,深化医改以来,健康教育已经成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核心内容。全国的健康教育与卫生新闻宣传工作要重视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加强健康教育体系和卫生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建设。“中心”在加强专业技术研究的同时,还要注重医学人文素养的研究,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在健康教育和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作用。要关注和采用移动通讯、互联网等新媒体和新技术,开发更多更好的宣传教育产品,运用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知识传播和行为干预,使工作取得实效。

    在了解了“中心”创办的百姓健康电视频道正式开播和目前运行情况后,陈竺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多方资源,坚持公益性原则,用好各方面的政策,办好百姓健康频道,发挥其在健康传播和卫生新闻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陈竺一行还参观了“中心”演播室、中国卫生科教音像出版社和《中国卫生画报》编辑部,并与“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卫生部办公厅、规财司、妇社司等有关司局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2012年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 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 专家建议普及健康教育
· "蓝光行动"年底前将对1亿人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
· 四川力争再用三年健全灾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 教育部组织编印地震灾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
· 卫生部提供预防甲型H1N1流感健康教育材料下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