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在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9日 14时48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7月2日至4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率国务院安委办第二督导调研组在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督导调研。

    期间,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双鸭山市、大庆市、哈尔滨市以及哈尔滨香坊区开展“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双鸭山市升平煤矿、大庆市油田公司中十六联合站、大庆市石化公司化工一厂及腈纶厂等企业。

    4日上午,杨元元与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进行会见,就此次督导调研情况交换意见。随后,第二督导调研组听取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情况。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6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2145起、死亡616人,同比减少933起、87人,分别下降30.3%和12.4%。

    听取汇报后,杨元元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了简要通报。

    杨元元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一向高度重视。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

    杨元元强调,目前从全省乃至全国看,“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还不够平衡,尤其是区县一级政府需要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力争今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重大事故比去年要下降、不出特大事故。

    最后,杨元元表示,希望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一岗双责,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推动第二阶段“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表示,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部署督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管理科学防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严管长效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副省长张建星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调研组在陕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 国务院安委办:“6·29”重大事故暴露诸多问题
· 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月通报
· 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