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长江流域雨势加强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2日 08时5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国的强降雨落区有所南压,主要降雨带将位于重庆、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特别是降雨已沉寂多日的江南地区,雨势也将逐渐加强。久违的降雨将逐步缓和目前江南等地的“高烧”,不过今明两日,高温天气尤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四川南部、重庆、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南部、苏皖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有强降雨出现的地区需注意防范城市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此外华北、黄淮等地雷雨天气仍然较多,需加强防雷电大风及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12日,在天气舞台上与强降雨“分庭抗礼”的依旧是南北方都将出现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12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地区、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及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山西西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持续的高温使得防暑降温工作成为第一要务。值得注意的是,降温也要讲究科学,不能单纯追求“凉”的刺激。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还要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川渝暴雨“驻扎”不走 高温天气有所蔓延
· 气象局:大雨昨夜驾临京城 全国高温降水仍将对峙
· 气象局:高温预警持续拉响 江淮湖南等地注意防暑
· 气象局:川东陕南鲁西强降雨 江南大部持续高温
· 气象局:高温预警持续拉响 江淮等地需防暑降温
· 气象局:黄淮北部将开始放晴 江南大部高温难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