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金保二期工程立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2日 09时13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7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金保二期工程立项工作动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志明说,自2004年金保一期立项启动后,截至2011年底,全国32个省级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实现了与部中央数据中心的网络连接,城域网已经连接到92.5%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就业服务机构,覆盖全国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架构初具规模。金保工程统一应用软件已在全国绝大部分统筹地区推广应用。235个地市经部里批准发放了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数超过2亿人。2012年6月1日,金保工程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杨志明强调,金保二期工程建设要围绕“构建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资源库,推进部、省两级数据中心和业务经办、信息监测、监督管理、决策支持、公共服务五类应用系统建设,建成覆盖全国、联通城乡、运转高效、安全稳定的信息化体系,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的总体目标,突出三个重点:一是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金保二期工程中实现职能业务的有机融合,将人社各领域信息化建设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建设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二是促进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创新。尤其是以信息化手段,结合基层平台建设,不断促进业务重构和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手段,创新管理模式。三是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获取和利用信息的能力,从而提高部门履行职能的水平,切实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冯亚丽)  

 
 
 相关链接
· 青海省金保工程建设进入关键之年 确保顺利推进
· 青海推进金保工程建设 今年发放170万社保一卡通
· 江西全面实施社保一卡通及金保工程二期项目
· 金保工程一期建设项目(中央部分)初步验收会召开
· 我国为什么要统一建设金保工程?
· 什么是金保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