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召开航空天气报告传输业务调整专家咨询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2日 16时1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11日,中国气象局在京组织召开航空天气报告(以下简称航空报)传输业务调整专家咨询会。来自总参气象水文局、空军司令部气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预报与网络司及浙江、湖北、广东等省气象局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共同研讨有关航空天气报告传输方式调整指导意见。

    会上,总参气象水文局、空军司令部气象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空中交通管理局的领导及专家纷纷对航空报传输调整发表看法,并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提出针对性建议。

    据悉,航空报是气象部门为军队、民航部门提供的实时飞行气象情报,对保障飞行安全、巩固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理顺业务流程,解决航空报传输方式落后、维持困难的问题,更好地为军队和民航部门提供飞行保障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对推进航空报传输方式调整提出指导意见。

    记者了解到,航空报传输方式调整是2012年地面气象观测业务改革调整的重要内容。2011年2月,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进行,中国气象局组织湖北省气象局与广州军区司令部气象处启动航空报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中国气象局先后与空军司令部气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进行沟通交流,探讨航空报的现状和未来改革思路。据悉,航空报改革下一步措施将围绕调整传输路由、推进观测自动化、规范业务流程和建立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强降水 江南华南仍高温
· 气象局:川渝暴雨“驻扎”不走 高温天气有所蔓延
· 许小峰要求厦门市气象局发挥对台交流窗口作用
· 气象局:大雨昨夜驾临京城 全国高温降水仍将对峙
· 气象局:高温预警持续拉响 江淮湖南等地注意防暑
· 气象局:川东陕南等地雨势强 "小暑"江南受"烤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