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少华在北京会见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参访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2日 19时55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7月10日下午,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赵少华在京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领的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参访团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赵少华副部长表示,两岸在文化产业领域各有所长,理当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为促进两岸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我们真诚希望两岸文化交流少一些壁垒,多一些合作。两岸在经济领域已经通过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进入了一个新的深层次的发展阶段。我们在文化领域也应该借鉴这样的模式,通过签署两岸文化交流协议,不仅实现两岸文化交流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也实现两岸文化市场的相互开放以及两岸文化产业的互利合作。作为大陆文化主管部门,我们愿意积极与台湾各界加强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凝聚两岸文化界和文化产业界的共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文化遗产、文化艺术等具体领域行业的两岸全面对接,及早就两岸文化交流协议的基本框架和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在时机合适的时候,通过海协会和海基会正式协商签署两岸文化交流协议。

    高孔廉副董事长感谢赵少华副部长拨冗会见,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发展势头良好,海基会将与台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凝聚双方共识,不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

    高孔廉一行是应海协会邀请来北京、上海等地参访交流,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侯湘华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赵少华出席"2012中国当代陶瓷绘画艺术展"开幕式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出席马其顿民俗文化展开幕式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率代表团访问非洲四国综述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视察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会见蒙古国教文科部副部长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