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深化改革不断解放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3日 09时02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今天在杭州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定事在人为、路在脚下的信心,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突出问题,不断解放和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浙江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陪同调研。

    上午,夏宝龙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临安的青山湖科技城城市综合体展厅、研发区中试区,位于余杭的未来科技城首期工程和杭州尚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杭师大新校区、阿里巴巴淘宝城等地。下午,他又赴杭州高新区考察了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杭州研发中心等地。调研期间,夏宝龙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以及杭州市和省科技厅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指出,回顾浙江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是浙江走在前列的不竭动力源泉,企业始终是科技创新主力军,在每一轮大的经济调整中,浙江企业都埋头创新、转型发展、逆势奋进,做到了科技进步先人一步、经济发展先人一步。实践证明,科技创新事在人为、路在脚下。今天,我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肩负着建设现代化浙江的重任,只要我们拿出逆势奋进的斗志、卧薪尝胆的毅力、百折不挠的韧劲,心不浮气不躁,埋头搞研发、搞技改、搞创新,就完全有信心和能力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新突破,浙江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也一定会越来越强。

    夏宝龙强调,要清醒认识科技投入产出不匹配的问题,强化科技投入绩效导向,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要清醒认识产学研用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坚持“产”为主导,“研”为基础,“用”字当头,着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使企业的“产之需”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研之能”无缝对接。要清醒认识科技评价机制不合理的问题,全面树立以转化实绩论英雄的理念,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要清醒认识“人才辈出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加快形成不拘一格的用人观,努力让各类创新人才特别是中青年人才崭露头角、顶起大梁。

    夏宝龙对杭州市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杭州当好全省科技创新排头兵,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标,推动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和高新区“两城一区”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引领带动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 夏宝龙: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新山区
· 浙江省要求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商回归
· 夏宝龙: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 赵洪祝在金华调研:加快浙中崛起 推进义乌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