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降雨今至鼎盛 暴雨高温预警持续双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3日 09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监测显示,12日夜间起,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渐强,12日20时至13日06时,贵州中部和西部、四川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东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降雨50~100毫米,贵州安顺、六盘水等局地达120~185毫米。13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达到“鼎盛”状态,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未来24小时最新降水预报: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广西西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中东部、河南东南部、苏皖中南部、江西西北部以及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四川西北部、山西东北部和南部、陕西北部、湖南东北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天气。

    此外,高温蓝色预警13日已连续第14天发布,预计,13日白天,陕西中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不过,明天起,随着降雨逐渐铺展开来,江南华南的高温天气将得到明显遏制。

    专家建议:长江流域出现强降雨的地区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中小河流、水库的防汛工作;同时,江南各省在做好防汛的同时,要注意蓄水、保水,以防后期伏旱的发生。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暴雨预警升级 做好应急工作防范地质灾害
· 中央气象台提醒:需做好应急工作防范地质灾害
· 郑国光出席“微型堂课”活动并充分肯定创新形式
· 气象局召开航空天气报告传输业务调整专家咨询会
· 长江流域雨势加强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