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启动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将解决860个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5日 09时05分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4日,广西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邕举行。据统计,此次活动将有针对性地帮助基层解决860多个项目,提供人才服务3600人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从即日起,广西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施万名人才志愿基层活动。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启动仪式。

    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是自治区今年组织工作中“三服务”千万大行动的重要内容。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牵头,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自治区工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等12个部门和14个设区市共同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现场指导、技术推广、培训辅导、成果转化、联合攻关等形式的服务,推动实现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目前,广西各类人才主要集中在城市、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基层人才比较匮乏。基层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急需上级专家人才帮助解决。各类专家人才有很多成果,也要到生产一线去转化。开展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旨在把最稀缺的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各基层单位结合生产科研实践,累计提出人才服务项目3000多个,人才服务需求1.3万人次。其中,需要自治区帮助解决的项目860多项,人才服务需求近3600人次。据了解,这些服务项目已经分级分类梳理,并对口安排落实。

    周新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普及科学人才观、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的重要举措,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参加服务活动的专家人才,要以基层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服务生产发展,推进扶贫攻坚,转化科技成果,带培基层人才,开展公益活动,通过集中服务活动,建立起与基层长期合作的机制,让科学发展观、科学人才观在基层生根发芽、结成硕果。

    周新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基层一线提出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把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作为支持基层、惠及民生的重大任务、重要责任,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谋划,把万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与新一轮扶贫攻坚、送培训下基层、“三支一扶”、“三下乡”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基层得到更多帮助、更优服务。各地各受援单位要立足实际,找准需求,主动对接,为深入基层服务的区、市专家人才热情周到服务,提供必要保障。(记者/姚琳 实习生/陈颖 梁予馨) 

 
 
 相关链接
· 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援疆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疆召开
· 新疆启动职称制度改革 紧缺人才可直升高级
· 湖北发布人才供需报告 毕业生就业形势好于去年
· 吉林省第三批拔尖创新人才申报时间为10月15-26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