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继续实施“国培计划”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5日 09时55分   来源:江西日报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江西省继续实施“国培计划”,从今年7月至12月,全省预计6.8万名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将接受培训。这是记者7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今年,江西省“国培计划”包括两大项目,一是“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其中,置换脱产培训1520人,短期集中培训2398人,远程培训53932人;二是“农村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其中,置换脱产培训830人,短期集中培训5748人,转岗培训3645人。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负担,按计划数拨付中标承训院校施训。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切实选派45周岁以下优秀中青年教师参训,妥善解决教师短期参训工学矛盾,其中,顶岗置换培训采取师范毕业生实习置换教师脱产参训办法,由承训院校与有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商定。同时,要一级抓一级,按培训计划数层层落实参训教师,用足用好“国培”政策和资金。(记者李文亭 实习生章梦怡)

 
 
 相关链接
· 湖南省幼教“国培计划”启动 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 黑龙江"国培计划"针对农村幼儿教师培训单位邀标
· 2010年"国培计划"5亿元用于中西部农村教师项目
· 甘肃省2011年"国培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