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天气预报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5日 11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12日,记者从国家气象中心获悉,天气预报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果,完成了两个平台的软硬件基本建设、检验评估系统结构设计、仿真环境建设、平台办公网设计、内部科研成果转化试验和管理办法制度建设等工作。

    12日下午,国家气象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天气预报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目前,“两个平台”的建设工作已进展到关键阶段,科研平台Linux服务器的编译配置已经基本完成,成果转化平台Aix服务器的编译配置工作正在进行中,检验评估系统整体框架设计已经完成,数据环境的建设已经完成数据库文件目录规范化命名工作,数据环境综合管理系统已经完成整体框架设计,算法支持系统的算法整合正在进行中,文献查询系统以及平台办公网页的框架设计已完成。通过搭建“两个平台”,初步建立了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预报技术研发机制以及科研成果转化运行机制,探讨了科研成果在业务中推广应用的准入机制和转化机制。根据发展目标和工作实际,完成了技术咨询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同时,制定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发展。

    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端义宏指出,“两个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有进展也有成效,今后要提高现代天气业务科技支撑能力重要性的认识;瞄准今年的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取得初步的成效;积极探索如何构建国家级业务单位科技创新体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未来3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 气象局:苏皖等地暴雨如注 湘赣浙15日雨较大
· 气象局:南方高温撤退雨水上位 西南谨防地质灾害
· 气象局:暴雨预警升级需做好应急工作防范地质灾害
· 气象局:江淮江南西南地区 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