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在青海进行考察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7日 09时44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7月16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侠,在青海省出席了同心·藏区幸福家庭工程走进青海暨花儿人口文化节开幕式,并实地考察了青海省人口计生工作。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会见了王侠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了会谈。

    王侠一行视察了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举办的走进青海现场义诊活动,考察了大通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对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青海“康福家行动”等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王侠充分肯定了青海省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青海省历史文化悠久,少数民族众多,地理资源和人文资源都十分丰富。近年来,青海抓住中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程,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坚持目标管理责任制,不断加大对人口计生事业的投入,保持了低生育水平的稳定,推动了人口问题的统筹解决。青海人口计生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加强人口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有力;注重民生,全面落实和不断完善利益导向“三项制度”;打造“康福家行动”品牌,深化优质服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面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侠强调,当前我国人口计生工作进入了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新时期。中央对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希望青海省抓住机遇,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高度关注和着力解决基层特别是边远地区干部职工的工作条件和工作待遇;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加大人口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力度,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推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着眼于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进一步抓紧抓好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等工作。

    强卫书记对国家人口计生委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海省人口计生工作情况。他强调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求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人口计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小青,副省长马顺清,副秘书长巨伟,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进京等分别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宣教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北京市共同主办2012年"世界人口日"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会见候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
· 人口计生委将赴19个重点省(区、市)行政督查
· 人口计生委公布全国阳光计生行动示范单位名单
· 人口计生委召开信访工作专题汇报会 王侠讲话
·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赴海南省考察调研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