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办第三调研组在江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7日 09时58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7月9日至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率国务院安委办第三督导调研组对江西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13日下午,督导调研组听取了江西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情况的汇报。

    督导调研组认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迅速进行了部署,尤其是督导组检查的所有市、县(区)、乡镇和企业,“打非治违”工作都有部署、有措施,开展了相关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后,省政府分管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提出要求,省安委办迅速进行安排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已责令703家单位停产、停业、停止建设进行整顿,关闭233家,行政拘留96人,追究刑事责任31人,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6月份,江西全省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3%和16.4%。

    针对下一步“打非治违”工作,王德学强调:一是要抓深化、抓巩固,不断扩大战果。要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提高联合执法的效能;要推进“打非治违”进高层、进基层,强化措施落实,消灭死角、防止反弹;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二是要突出重点,继续强化煤矿、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并把整治与关闭紧密结合,对一些小煤矿、小金属与非金属矿、小爆竹厂等继续下大气力关闭。三是要大力强基固本、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五是要继续加强汛期防范由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相关工作。

    会后,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会见了王德学及督导调研组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先期赴江西开展调研督导的督导组其他同志分为两个小组,先后赴赣州、吉安、新余、南昌4市,章贡区、兴国县、吉州区、吉安县、进贤县等7个县区,埠头、兴江、油田、李渡等4个乡镇,分别对化工、金属材料加工、烟花爆竹和矿山等10个企业以及地铁、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现场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第五督导组在甘肃开展安全生产调研
·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在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调研组在陕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 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月通报
· 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坚决遏制盲目施救致事故扩大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