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方地区雨水减弱 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09时1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从今天(18日)起,南方地区的降雨开始收敛,强降雨区域比较分散,范围也明显缩小。明后两天,阴雨天气将成为南方大部地区的主题,高温天气也将逐渐回归,中央气象台今晨已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此外,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强对流天气也时常造访,需要多加警惕。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中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19日,南方地区的强降雨基本销声匿迹,但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将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卡努”(Khanun)今晨5时距离韩国济州岛大约440公里(北纬29.4度,东经12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后将逐渐减弱。受其影响,18日08时到19日08时,我国东海中部和东部、黄海东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卡努”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9级大风,上述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东海西部、黄海西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9级大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西南江南等地雨势强劲 黔桂湘等地有暴雨
· 气象局:上半年全国大部生态质量略好于去年同期
· 气象局:天气预报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果
· 气象局:未来3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 气象局:苏皖等地暴雨如注 湘赣浙15日雨较大
· 气象局:南方高温撤退雨水上位 西南谨防地质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