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袁贵仁在京会见香港教育局新任局长吴克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15时23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7月17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京会见了香港教育局新任局长吴克俭一行。

    袁贵仁首先对吴克俭先生就任香港教育局局长表示祝贺,对香港教育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随着香港与内地联系的日益紧密,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层次不断加深,为国家建设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七一前夕,在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的积极支持下,香港和内地高等学校代表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的意向书,标志着两地教育合作与交流迈向新阶段。教育部将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大框架下,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政府的要求,为内地与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服务。袁贵仁希望吴克俭局长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领导香港教育局,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为进一步推动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香港与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吴克俭对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教育部对香港与内地教育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表示香港教育局愿意与国家教育部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与内地多方面、多领域、深层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香港的繁荣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香港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活动。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通报上半年规范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
· 教育部就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暂行处理办法征求意见
· 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
·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 教育部启动201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
· 教育部团中央共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签字仪式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