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2年上半年西藏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7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9日 09时10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18日上午召开的西藏全区就业工作上半年调度会上获悉,2012年上半年,西藏紧紧围绕陈全国书记对区内就业服务工作提出的“四个作为”“五个门路”的要求向前推进,取得全区就业工作的全面丰收。

    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7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9%以内,转移农牧区劳动力25.92万人、48.84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1.26亿元,分别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72%、56.8%,60.86%。

    上半年,全区共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263期,培训各类技能劳动者15123人,培训合格率达到55%。通过培训,为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批技能人员,有力促进了城镇失业人员实现技能就业和农牧民实现转移就业。

    上半年,全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23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85%。截至6月底,累计购买公益性岗位指标2万个,已安置指标17485个,安置完成率为87.43%。

    进一步加大劳务品牌打造力度。各地(市)把培育和发展劳务品牌作为当地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地方特色和市场潜力的地区级劳务品牌。上半年,6个自治区级劳务品牌共带动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7255人、10882人次,实现劳务收入5010.4万元。(记者 王杰学)  

 
 
 相关链接
· 雅鲁藏布江北岸 昔日沙漠变绿洲
· 西藏自治区核心价值观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 西藏部署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