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你好,俄罗斯"中俄旅游交流之夜在莫斯科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1日 15时18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当地时间7月19日晚,莫斯科宇宙宾馆剧院灯光璀璨。在浓郁的俄罗斯民族风情歌舞表演中,来自中国的近千名游客与中俄两国旅游部门及业界代表欢聚一堂,共享由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主办的“你好,俄罗斯”中俄旅游交流之夜盛宴。本次活动以深化民众交流、体验魅力邻邦为主题,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赵景文、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以及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奇科夫、俄罗斯无国界旅游协会主席伊万•维金斯基、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主席谢尔盖•施皮尔科等出席并致辞。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互办“旅游年”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是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一项重大举措。中俄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都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旅游是和平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可以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民的了解、理解,加深情感,增进友谊。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中俄旅游年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我们欢迎更多的俄罗斯朋友来华旅游,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

    李辉在致辞中说,同一时刻千名中国游客共聚莫斯科,这是前所未有的盛景,体现了中俄双方旅游合作的成果,也成为中俄旅游年活动的一大亮点。中俄两国互为最大邻国,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相信通过互办旅游年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巩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全面发展。

    拉奇科夫在致辞中说,中俄山水相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互办旅游年将使两国民众有更多机会了解彼此的历史文化传统、当代风貌和自然风光,为两国旅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当前在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框架内的各项活动进展顺利,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俄旅游,也将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让每一位中国游客都能够感受到宾至如归,感受到俄罗斯人民的友好和热情。

    谢尔盖•施皮尔科在致辞中代表莫斯科市政府热情欢迎来自友好邻邦的朋友们。他说,作为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久前北京—莫斯科汽车自驾游活动刚刚成功举办。中俄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的许多城市都位于茶马古道和古丝绸之路上,相信随着两国旅游合作的日益深化,双方能够开发出更多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让旅游成为加深两国人民情感的桥梁和纽带。

    开幕式后,中外来宾一起观看了俄罗斯艺术家表演的精彩节目。浓郁的俄罗斯民族风情和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民族文化的巨大魅力。整场文艺演出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为扩大中俄旅游年活动影响力,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动黑龙江、辽宁、山东、新疆、北京、上海等11个省区市和中信旅游等企业策划组织了千人游客团赴俄旅游。游客团近期陆续抵俄,他们将尽情领略俄罗斯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文化遗产,深入了解俄罗斯人民的现代生活和风土人情。 

 
 
 相关链接
· “中俄旅游年”带热沪俄旅游市场
· 哈洽会“俄风”劲吹 “中俄旅游年” 商机互现
· 中俄开通国际旅游专列助力中俄旅游年
· 王岐山和苏尔科夫共同出席中俄旅游合作论坛开幕式
·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旅游年”活动助推中俄合作
· 中俄旅游客流目前50%以上通过黑龙江省出入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