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继续加强北方强降雨会商预警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2日 12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22日8时,中国气象局全国天气会商会聚焦北方强降水天气,关注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动向。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出席了会商会。

    针对此次强降水,中央气象台7月2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2日8时至23日8时,内蒙古东部、河北东北部、天津东部、山东中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四川盆地中南部、川西高原东南部、云南西部和东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和辽东半岛东南部、山东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6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提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会商会上,中央气象台、北京中心气象台、内蒙古气象台、沈阳中心气象台、成都中心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台、山东省气象台分别发言,介绍了本次强降水天气情况、发展趋势和预报理由。

    据北京中心气象台介绍,21日,100毫米以上的降水量几乎覆盖了北京全区,北京市平均降水量215毫米,城区平均为17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房山区河北镇,为460毫米,海淀、密云、门头沟、霞云岭、石景山等地24小时降水量突破了建站以来的历史极值。

    会商还显示,南海热带低压昨晚23时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23日晚上至24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陆。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2日至24日华南东部和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天气,其中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记者 谢忠军)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气象先行部门联动抗击北京罕见强降雨
· 北京:抓住重点关键确保成功应对强降雨险情灾害
· 北京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强降雨至凌晨2时减弱
· 湘贵渝等地再遭强降雨袭击 湖南326万余人受灾
· 北方将迎大范围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