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韦森特”逼近华南 强风暴雨袭琼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9时0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目前步步紧逼,直扑我国华南沿海,预计“韦森特”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广东沿海、海南、广西东部等地将有强风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23日5时,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Vicente)的中心距离广东省阳江市385公里(北纬19.6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最低气压976百帕。

    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3日08时至24日08时,南海中北部将有7-9级大风,“韦森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广东沿海、珠江口地区、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南部将有6-7级大风;广东大部、广西大部、海南、福建东部、云南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海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台风的临近,华南地区的高温天气短暂停歇,但江南大部由于雨水未至,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长沙、南昌、杭州、南京、合肥、武汉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5℃。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继续加强北方强降雨会商预警工作
· 中央气象台:东北地区山东四川等地有大到暴雨
·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京城暴雨驾临 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
· 强降水袭北方 中央气象台持续预警提示加强防范
· 北方将迎大范围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