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活动 推进城市节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9时48分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2日,记者获悉,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通知,在河南省范围内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活动,以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城市节约用水工作,提高城市用水效率,改善城市水环境,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据了解,节水型城市是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申报国家人居环境的前提条件之一。创建节水型城市,是缓解河南省水资源短缺压力,推进城市节约用水,提高城市水资源利用率和保障水平的有效载体,是促进河南省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城市节水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订实施方案,保证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活动的顺利进行。经考核达到节水标准的城市,将命名为“河南省节水型城市”。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的,需获得省级节水型城市称号,并按照国家有关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执行。

 
 
 相关链接
· 河南实施"励志助学工程" 新开办5个高中"宏志班"
· 河南浚县发现1400年前“国家粮仓”
· 河南:高招一本录取17日开始
· 河南6月铁路货运量大幅下降 公路水运货运量增长较快
· 河南:室内装饰材料抽检半数不合格
· 河南:以质为本转变方式 质量立省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