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召开鼓励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16时12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日前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办成几件有影响的实事,以提振出资者的信心。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昕指出,印发《教育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是教育部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工作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突出重点,在进入退出、平等地位、做好服务、规范发展等方面,切实贯彻《实施意见》。一是民间资金参与办学进退自由、规范有序。二是在学校办学自主权、师生权益上落实平等地位,鼓励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出台政策,改善学校发展、育人环境。三是各级政府、行政部门、中介机构要积极为民办教育发展做好服务。四是要积极引导民办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发展。

    鲁昕表示,印发《实施意见》是教育部清理并纠正教育内部阻碍民办教育发展政策的一个自查自纠行动,是国家层面促进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一步。下一步要在贯彻《实施意见》的工作中办几件实事:一是抓好温州市民办学校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在提炼、总结基础上,制定、完善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制度、机制。二是认真总结地方改革案例,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政策体系。三是积极推动地方探索与实践,鼓励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出台扶持民办教育的地方法规和政策。(记者 刘琴)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我国鼓励民间资金进学校 民办学校更自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