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在全省开展新农合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08时49分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省纪委、卫生厅、财政厅、审计厅、监察厅决定从本月下旬到12月20日在全省开展新农合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检查的对象是市县两级财政部门、新农合经办机构和市县乡村四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含民营医院)。全面检查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的新农合资金账户管理情况、新农合监督管理情况及医疗机构诊疗情况等。其中对财政部门,重点检查有无虚假配套、挪用、挤占新农合资金等违规问题,是否存在虚列支出、转移资金、挤占挪用、超范围使用新农合基金等违规行为。对新农合经办机构,重点检查审核报补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程序、弄虚作假问题,是否存在重复参保、重复报销现象。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度检查治疗、住院手续管理不严、虚开发票等问题,是否存在挂床、编造病例、空增住院人数和天数、调换药品报补、冒名顶替、处方、病历管理混乱等问题,是否存在药品管理违规操作、违规加价等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自查自纠、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对检查中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机构和个人,将依规从严处理。(记者张建新 通讯员宋振科) 

 
 
 相关链接
· 云南:新生儿可随父母享受“新农合”
· 赣鄂湘将逐步实现新农合跨省即时结算报销
· 广西将全面实行新农合“一卡通”
· 江西九江:新农合参保者可先看病后付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