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5日 09时04分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吉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247.41亿元,同比增长15.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完成全年计划的46.7%。

    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消费总量不断扩大。上半年,受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影响,吉林省消费品市场增速虽呈现下行趋势,但总体保持了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季度增幅看,亦呈前高后低的运行趋势。一季度消费品零售额增幅为16.1%、二季度为15.1%,但始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零售额季度完成绝对值看,一季度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099.81亿元,二季度实现1147.6亿元,消费总量不断增加,市场规模不断壮大。

    城镇市场增速稳定,乡村居民消费旺盛。上半年,全省省城镇市场和乡村市场实现销售2018.78亿元和228.63亿元,分别增长14.4%和26.8%。从消费规模来看,吉林城镇居民消费所占比重为89.8%,虽比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但仍然占据较大比重,是全省消费品市场的主力军;从增速来看,乡村市场快速发展,增速由一季度的17.4%提高到二季度的36.6%,上半年平均增速为26.8%,高于城镇增速12.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8个百分点。

    商品零售业平稳发展,餐饮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吉林商品零售业稳步发展,实现销售2018.05亿元,同比增长15.1%。在元旦、春节、端午等节假日的拉动下,全省餐饮市场销售一直保持繁荣活跃发展态势,餐饮销售呈现快速增长。前6个月,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实现229.36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商品零售业增幅5.3个百分点。

    限额以上企业增速有所回落,部分骨干零售企业销售仍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吉林限额以上大型企业销售呈现总量扩大、增速回落的态势,累计实现销售865.88亿元,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为38.5%,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省内部分大型骨干零售企业,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速度:长春国贸销售同比增长47.1%;巴黎春天百货公司销售增长33.5%;延吉百货大楼销售增长33.3%。(记者 王子阳)

 
 
 相关链接
· 中国金融出版社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吉林松原召开
· 吉林发布蓝色预警 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
· 吉林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 气象局:吉林东部云南大到暴雨 西北东部多降雨
· 吉林:高考录取第一批A段征集志愿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