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6日 13时52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7月25日下午,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人口计生部门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陈立,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席小平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侠指出,中央举办这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迎接十八大、跨入新阶段、推动新发展的思想总动员。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在科学把握世情、国情、民情、党情的基础上,深刻总结了党领导科学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历史方位,回答了今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方向的重大问题。讲话旗帜鲜明,切合实际,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全局工作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同志的思想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侠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创造性地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战胜了诸多艰难险阻和严峻挑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针对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胡锦涛总书记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描绘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加快科学发展的自信,鼓足了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干劲。

    王侠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和要求,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全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积极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分析和把握“十二五”人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从更系统的思维、更宽阔的视野、更综合的角度审视人口与经济、社会的相互关系问题。按照全国人口计生半年工作会议的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这个根本不动摇,把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加强人口计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谋划大项目和大投入、坚持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等六项核心任务抓紧抓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杨蕊)

 
 
 相关链接
· 强卫、骆惠宁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一行
· 人口计生委、北京市共同主办2012年"世界人口日"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会见候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
· 人口计生委将赴19个重点省(区、市)行政督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