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领导人涉钓鱼岛言论答记者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7日 16时59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日本领导人涉钓鱼岛言论答记者问 

    问:26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国会答辩时表示,如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日本“领土领海”出现周边国家非法行为,政府将毅然以对,包括根据需要动用自卫队。平时要注意完善危机管理机制,通过外交努力防止这样的事态发生。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没有什么能动摇中国维护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中方已对日方极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同时,中方注意到日方关于愿通过外交努力解决问题的表态。日方应切实以两国关系大局为重,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我驻英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英及拟赴英公民防偷防骗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日前曾发布领事提醒,请在英和拟赴英中国公民注意防偷防盗。近日,有赴英中国公民因证件、财物被盗向大使馆求助。经了解,发生被盗、丢失情况主要是由于在餐馆等公共场所疏于看管随身物品、离开自驾或租赁车辆后将行李物品留在车内显著位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将物品遗留车内等。此外,有报道称,近期在伦敦有着便装的不法分子冒充英国警察对部分游客进行盘查、骗取财物。 >>>详细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俄罗斯边防部门近日再次查扣两艘中国渔船事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俄罗斯边防部门近日再次查扣两艘中国渔船,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中俄双方外交部门本着维护中俄友好关系合作大局,正在妥善处理本月中旬俄滨海边疆区边防局查扣中方两艘非法进入俄专属经济区作业的渔船问题,船员将在双方安排下尽快回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入境申根区后经非申根国家转机赴希腊注意事项
· 外交部:设立三沙市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 驻法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法国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
· 外交部再次提醒在英及拟赴英中国公民谨防诈骗
· 外交部提醒暑期出国(境)游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 外交部提醒暑期出国(境)游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