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达到国家下达计划的10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8日 14时06分   来源:甘肃日报

    今年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各地政府积极组织行动,整体保障房建设进度取得实质性进展。近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目前全省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达到国家下达计划的100%。

    据省建设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下达甘肃省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任务11.845万套,省政府分解任务为11.963万套。截至目前,全省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11.8559万套,占省政府分解计划11.963万套的99%,占国家下达计划11.845万套的100%。

    为加快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度,省政府先后下发了《甘肃省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计划》《2012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对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和《甘肃省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考核实施办法》,为保障房建设提供了政策保障平台。同时,配合保障房建设的金融平台也全面启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保障性住房融资和代建工作,目前已与白银、酒泉、武威等市签订了建设框架协议,实施代建保障性住房9578套,融资规模超过20亿元。

    甘肃省建设厅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施工图审查备案时限进行了合理压缩和规范,并加大了对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对保障性住房分配及质量监管,认真执行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复核程序,确保分配公平公正;并进一步落实质量责任机制,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同时,省建设厅实行了检测机构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试验数据实时上传监管,实现了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监控,全面推动了保障房的建设进度。(记者 卢吉平 陈晓军)

 
 
 相关链接
· 上海全年新开工筹措保障性住房预计达16.58万套
· 陕西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四大举措确保工程质量
· 湖南省争取"十二五"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超20%
· 截至6月底 内蒙古今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3.4万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