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强调: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有为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8日 14时20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政府7月27日上午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突出“以调促稳”,努力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力打造更加有为的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出席会议。会上,台州市政府、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省经合办、省旅游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夏宝龙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浙江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当前外部发展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沉着应对,逆势奋进,确保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为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夏宝龙强调,处理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是实现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我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长期累积的矛盾和国内外环境冲击等因素叠加的结果,我们既要“保稳”,更要“促调”,必须适应世界经济格局大调整大变革的趋势,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大手笔推进有效投资,加快发展壮大高端产业;大规模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大面积推进“减员增效”,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范围实施“腾笼换鸟”,加快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大力度推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努力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在新一轮增长中获得先机、争取主动,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夏宝龙强调,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显得尤为重要。各级政府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以坚韧的毅力克难攻坚;要有自我革命的境界,加快下放权力,加快审批提速;要有善作善成的能力,善于统筹谋划、团结协作、服务企业、增收节支、依法行政;要有对手中权力的敬畏,“敬”权用好权,“畏”权慎用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积极履行各项职责,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记者 应建勇)

 
 
 相关链接
· 夏宝龙在杭州会见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一行
· 夏宝龙强调:共建共融不断提升双拥服务发展水平
· 夏宝龙强调:坚定信心逆势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 夏宝龙: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 夏宝龙:激发干劲走出山区内生发展科学跨越新路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